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第三批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7:26:02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实习生 黄佳敏 通讯员 叶立)25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福州市第三批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牌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授牌仪式拉开序幕。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仁德为江阴港城经济区化工应急救援大队、三一重工闽瑞通应急抢险重型设备保障中心、罗源县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4家单位授牌。

  罗源县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李进福代表第三批授牌的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大力推进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听党指挥、协同作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社会力量,进一步推进福州应急救援体系的构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建设,陈仁德要求全市授牌队伍要坚决听党指挥,打造福州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生力军”,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要依托“大党建”联盟品牌,壮大福州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1+N”应急救援党建联盟品牌建设为依托,培育先进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党支部,推进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健康发展,壮大福州市应急救援力量;要加强密切配合,筑牢福州市“有效救灾”的底线,立足行业特点,积极开展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技术水平,走特色专业化道路,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5月14日第一、二批授牌仪式启动以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等多支授牌队伍在南平、三明、江西等洪涝灾害较重地区,配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抢险队伍,开展堤坝巡查、群众转移、人员搜救、物资转运等工作中,英勇顽强、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福州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龙头”表率作用。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全市授牌队伍出人出力、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光发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该负责人表示,福州市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提升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装备保障、救援机制,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