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0:49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4日下午,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冲刺阶段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林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考核指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帮扶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发挥福州企业优势,引导企业赴帮扶地区投资,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提升产业扶贫效果。要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和电商销售力度,提升消费扶贫水平。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制定出台扶持政策,精准提供稳岗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稳住中西部贫困劳动力在榕就业基本盘。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典型案例,提高宣传工作水平,讲好福州扶贫故事,营造东西部扶贫协作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口帮扶甘肃定西和参与闽宁协作的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卓群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扶贫办、9个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在会上作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