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学用结合 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7:02:41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吴晖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大家一致表示,要铸就中华民族文化新辉煌,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市委宣传部

  学用结合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市委宣传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4部采访实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党治国治军的一系列科学论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工作职能作用,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各种方式的学习;持续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发挥全市业余讲师团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加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福州特色的研究成果;强化媒体理论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推动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市委宣传部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取得新成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篇收录了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6篇重要讲话,阐述了新形势下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难点,指出了推动工作的实践基础、方法手段和目标要求,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标准推动当前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就要理论联系实际,从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中找思路找举措。要把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宣传工作条例》作为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全方位各环节,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文旅局

  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我市文旅系统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抓宣传、抓保护、抓服务、抓品牌四个方面入手,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落到实处,我市文旅系统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精心谋划、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讲好福州故事,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全面提升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利用水平,树立“古厝”保护福州典范,构建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聚焦补齐短板缺项,加快市群艺馆新馆、市少儿图书馆新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工程,推进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继续办好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打响“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品牌,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旅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