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江海战纪念日:专家马尾现场解读马江之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7:00:52  

马江海战纪念日:专家马尾现场解读马江之战

讲座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船政时期火炮命中率是多少?只有百分之一。”“法国舰队有哪些秘密武器?”……8月23日是马江海战纪念日,上午,马江海战纪念馆邀请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油画家高英智在马江海战纪念馆追思亭为大家深度解读马江之战。

  来自福州的中小学生前来听讲。马尾实验小学学生吴语彤说,讲座形式新颖,除了专家深入浅出讲解,老师展示自己制作的船模也让人印象深刻。

  马江海战纪念馆馆长王晓芹介绍,今年正值马江甲申海战136周年,举办这场活动是为缅怀为国捐躯的海战英烈。主讲人陈悦老师是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他长期致力于海军史、船政史的研究和普及。另一位高英智老师是一名油画家、模型制作者,他近期以船政舰船为主题创作了一批油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