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春节后进行43625人次核酸采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8:51  

马尾春节后进行43625人次核酸采样

  马尾区医院外景。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张人峰/摄)“到8月17日,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里,我们对43625人次进行了核酸采样。”18日,马尾区医院院长林义说,马尾区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大保障。

  据介绍,该实验室仅用了两个月完成了内部规划、建设及仪器设备配置。与春节过后主要面向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采样不同,现在马尾区医院核酸检测每天也有几百人,主要针对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提供的人群名单,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发热门诊,以及社会上自愿检测的个人群体,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马尾春节后进行43625人次核酸采样

  马尾区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在检测样本。

  记者看到,实验室内部划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产物扩增分析区、高压灭菌区等单独的工作区域,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域严格遵循单一方向进行,各实验区之间的试剂及样品传递通过传递窗进行,不仅避免了各个实验区之间的交叉污染,而且保证了各实验区之间气压稳定和有效的负压范围。

  目前马尾区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共有11名检测人员,均已取得上岗资格。在此之前,马尾区医院抽调24人成立8个检测小组,分赴全区各个医疗观察点和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及时筛查返岗员工健康状况,保障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及复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马尾春节后进行43625人次核酸采样

  马尾区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在检测样本。

  另据了解,发热门诊患者、住院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学校教师员工的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临时纳入本省住院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