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社会组织创业园成功孵化十家机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7:36:03  

  12日,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举办2019—2020年度孵化机构出壳仪式,福州市幕派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获颁结业证书。这10家机构是该创业园第二批成功孵化的机构。

  据了解,这次成功孵化的机构,于去年7月启动招募。通过前期筛选、创始人访谈、内部评审、公益创业大赛等,创业园筛选出10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孵化组织,服务范围涵盖了助残服务、家庭教育、禁毒宣传、心理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刚开始,我只是想为孩子们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我不知道他们真正的需求,我对财务、项目管理与机构运营一窍不通,也没有机会同其他机构合作。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不仅对我们进行了理论培训、实操指导,还带我们到上海、南京等地现场教学,并帮忙我们对接资源,收获太大了。”出壳仪式上,福州市晋安区小考拉图书室的运营者王梦馨深有感触。

  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由福州市民政局支持建立,委托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运营,是面向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平台。2018年7月,创业园首次启动2018—2019年孵化机构招募活动,并提供培训课程、资源对接、咨询辅导等方面的支持。

  (记者 吴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