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尤猛军部署检查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16:55:39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预计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中南部沿海登陆。10日晚间,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全市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以及于伟国书记、王宁代省长指示精神,部署全市防台防汛工作。

尤猛军部署检查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记者 / 摄

  尤猛军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直奔福建,强度逐渐加大,移动速度快,预计将给我市带来强降雨。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进入工作状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主官要在岗在位、坐镇指挥;要认真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对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城区防内涝、水利工程除险加固等工作重点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尤猛军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抓好落实,市领导要立即奔赴挂钩联系县(市)区指导、督促防御工作;城区46个易涝点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应急人员和设备提前做好准备;市防指要加强点对点指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视频会议后,尤猛军市长立即赴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检查城区排水防涝工作。尤猛军市长详细察看了城区水系科学调度预测预警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全面了解排水设备、应急抢险队伍等准备情况。尤猛军强调,城区联排联调中心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要落实责任,强化易涝点值守,一旦出现积涝,迅速抽排;要强化调度,合理降低城区水系水位,提高精细化调度水平;要立足于防,系统综合施策,做实做细各项防涝措施。

  市领导蔡战胜、杨新坚、严可仕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