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8:56:28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钱嘉宜)7月24日、8月4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分三阶段召开。市长尤猛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案》并开展了专题协商;围绕《关于提升建设福州“健康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了办理协商。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尤猛军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构建了一个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落实”民主协商工作机制,帮助政府找到了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市政协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成果,价值高、分量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和项目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推进,确保本次专题协商成果件件有着落。他希望市政协继续广泛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当好“监督员”,推动政府切实解决问题、落实项目。

  何静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建议成果转化,给委员以极大鼓舞,推动了政协协商民主“福州实践”不断完善并制度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有福州之州幸福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蔡战胜、杨新坚、潘东升、杭东、李春,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学峰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