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总投资15亿!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件项目落户福州高新区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17:10:33  

  近日,北汽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就总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件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正式签约落地福州高新区。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项目公司——福建祥鑫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件项目。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0亩,引进全自动特种铝合金新能源轻量化专业加工生产线,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PACK等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配件。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陆续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据悉,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州本土培育并迅速发展起来的一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各种高性能、高端特种铝合金材料和汽车轻量化配件产品。

  (记者 吴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