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茉莉花茶国标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7:15:25  

“茉莉花茶国标会议”在福州召开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原浩)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的发源地,28日,由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花茶工作组主办的“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花茶工作组二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市召开。全国茶标委、花茶工作组组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花茶发展的新思路、新标准。

  会议期间,嘉宾分别就“扩大茉莉花茶消费的技术与市场策略”、“贯彻落实标准与法规,推动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花茶工作组副组长兼秘书长傅天龙对工作组一届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近年来,福州着力打造福州茉莉花茶城市名片,先后注册了“福州茉莉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原产地保护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今年,福州市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目前,全市拥有福州茉莉花茶加工企业45家,年产量1.52万吨,全产业链总产值约51.21亿元。2019年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达到32.32亿元,10年间实现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