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平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29:24  

台江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平台

台江区举办的小微企业小额信贷宣导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实习生 张婉缘/文 记者 叶诚/摄)昨日下午,台江区举办小微企业小额信贷宣导会,百余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到场咨询信贷业务,解决资金周转需求。

  此次宣导会合作银行——福州农商银行已于本月入驻台江金融街总部大楼。台江区政府与该银行搭建的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平台,推出“战疫征信贷”等多种创新金融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

  一家生鲜超市的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超市想从实体转向线上发展,由于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便。台江区政府及时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他特地来现场了解有无便捷、优惠的信贷产品,目前已有意向。

  台江区亚兴路一家食品批发商行的方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向农商银行提出两笔贷款申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大约3天后就收到第一笔11万元贷款,又过了约10天,第二笔20多万元贷款也收到。如今,她经营了20多年的老店已恢复正常运作。

  据悉,台江区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提供有效平台,推动政银企三方加强对接沟通,为小微企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次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的“战疫征信贷”,覆盖文化、旅游、餐饮、零售、服装等多个行业。

  台江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台江区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年初以来,台江区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及时纾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的暂时资金流动困难,将金融服务送到复工复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促进地方经济和银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