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仓山发力7月红色旅游市场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17:19:33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位于仓山区螺洲镇的吴石故居、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十分热闹,一波又一波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前去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各单位的党组织到镇里的红色景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螺洲镇相关负责人19日说。

仓山发力7月红色旅游市场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党员干部、少先队员在吴石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讯员 鲍浛斌 摄

  螺洲红色旅游市场的火爆,跟仓山区的大力推动分不开。该区深入挖掘现有红色资源,发力7月红色旅游市场,精心设计4条推荐路线,还制作发放红色旅游导览手册,积极宣传推广红色仓山文化。

  “螺洲、城门、盖山、烟台山片区都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螺洲片区有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吴石故居及吴石广场、螺洲名贤文博馆,城门片区有中共闽江工委白云寺会议旧址、陈绍宽故居、“二七”烈士梁甘甘墓,盖山片区有高盖山烈士墓园,烟台山片区则有中共地下电台旧址、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陶铸故居)、解放大桥等。

  其中,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位于螺洲镇店前村,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福建省委联络站;吴石是中国共产党打入国民党内部的最高情报官,吴石故居位于螺洲镇吴厝村1号;高盖山烈士墓园位于高盖山公园天池顶,安葬了38名解放军指战员;中共地下电台旧址位于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槐荫里4号,这里曾为解放战争取得胜利传递重要情报;陶铸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陶铸故居)位于仓前街道佛寺巷13号。

  仓山区今年推出的红色旅游推荐线路分为一日游和半日游线路,在红色景点中还穿插了濂江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党性教育基地等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记者看到,仓山红色旅游导览手册上除了有红色旅游景点的名称和介绍,还专门在地图上标注了景点的位置,让人一目了然。

  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不同节点推出相应的主题旅游节目,复苏文体旅市场,提升文旅仓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