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渭南友好城市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1:57  

福州·渭南友好城市交流座谈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6日~18日,由陕西省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率领的渭南市党政代表团在榕考察。16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福州·渭南友好城市交流座谈会。

福州·渭南友好城市交流座谈会举行

  受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尤猛军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几年来,福州、渭南两地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双方互访、干部挂职、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民生共建、劳务协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友好协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当前,福州正紧紧抓住中央赋予的“六区叠加”战略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契机,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干部交流、推进园区协作、深化旅游对接、扩大丝路合作,推动两市交流合作取得越来越多的成果。

福州·渭南友好城市交流座谈会举行

  魏建锋感谢福州市长期以来对渭南的支持帮助。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也是与渭南缔结最早的国内友好城市。这次考察既是学懂弄通新思想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感情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的交流机制,构建多层次开放互动的交流平台,积极探索跨区域资源共享、要素互补、人才交流、产业融合互动的新路径,加快技术移植、实现梯度对接;进一步拓宽两地经贸往来渠道,增进产销信息互联互通,深化招商引资合作,让更多项目落地渭南,让更多福州企业获利受益,让两地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在榕期间,渭南市党政代表团将考察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永辉1223供应链平台、京东方、新大陆、闽越水镇、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等,并参加渭南特色农产品福州推介会。

  渭南市领导孟小瓒、王建平、陈振江、杨武民,福州市领导吴深生、张忠、严可仕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