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政协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1:10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课题调研报告质量,昨天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协商议题预协商会议,邀请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对调研报告提意见、建议,为最后的正式协商做好准备工作。

  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加强福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已成为福州市各阶层的共识。据了解,市政协将该课题列入今年协商议题后,成立了专门的课题调研组,历经3个月的时间,深入福州的医疗机构、相关部门,走访调研,摸清了“家底”,找出了短板。市政协组织了10多场讨论会听取意见,形成了1万多字的调研报告和多个子报告,以及建议案和项目建议清单。

  昨天,参加预协商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调研报告、建议案和项目建议清单,进行研讨,从各自部门的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市卫建委、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充分肯定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并就有关内容作了解释说明或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市直相关部门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将在调研报告、建议案和项目建议清单最后修改时,予以参考、采纳。据了解,市政协近期将与市政府对这一议题进行正式协商,以进一步促进福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