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3所热门民办校摇号17日举行 1.2万余人报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16:59:21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6日,市教育局发布今年小升初民办校摇号方案,17日上午9点,在市教育局进行13所民办校的现场摇号,结果当天揭晓,届时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

  今年是福州小升初100%摇号首年,共有13所民办校一志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需要进行摇号招生,分别是福州时代中学、福州时代华威中学、福州华伦中学台江校区、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福州三牧中学、福州黎明中学、福州文博中学、福州华南实验中学、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福州日升中学、福州现代中学、福州立志中学、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其中,派位比最高的五所是:华伦中学晋安校区(派位比5.69∶1),华伦中学台江校区(派位比5.07∶1),时代中学(派位比4.95∶1),日升中学(派位比4.21∶1),三牧中学(派位比3.55∶1)。

  据统计,此次参加摇号的学生共计1.2余万人,他们中只有4066人能摇中。相较去年,参与摇号4660录取1930人,今年报名人数是去年的2.7倍,导致名校派位比也随之提升。

  福州从2018年开始实行民办校部分摇号录取,2018年有50%的生源参与摇号,2019年55%的生源参与摇号,今年首次实行不设“门槛”的100%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