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福州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0:53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谢薇 林晗 王玉萍 钱嘉宜 叶欣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后,在我市产生了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充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而不懈奋斗。

  市教育局:努力实现 教育强市美好宏图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唐希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思用、知信行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着眼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优化中小学和幼儿园布局规划;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工程,加强普高示范校、达标校和课改基地校建设;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强市的美好宏图。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马上就办 促政务服务不断升级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提升全市政务服务。”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容表示,将继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一栋楼办公”理念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推进“马上办”,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行“全城通办”;推进“智慧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刷码刷脸取号,推出更多智能“秒批”服务;推进“打包办”,深化“一件事”办事服务改革,推出新一批套餐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鼓楼区乌山社区:以人民为中心 让生活持续向好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分量最重的关键词之一。我们的社区工作就是要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于细微处体会生活‘质感’、感受福州‘温度’。”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党委书记王焰表示,乌山社区将加快建立“党建引领、民主协商、项目运作、协同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机制,让居民生活持续向好。一方面,通过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建立民事协调会、民意听证会、民主评议会、民情恳谈会等“四会”制度,有效拓宽社区居民民主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另一方面,打造 “三社联动”创新集群中心,进一步发挥社区建设平台、社会组织载体功能、社会人才支撑保障作用,完善社区治理的横向联动机制。

  仓山区城门镇:党建激发传统文化魅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到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令我印象深刻。中华文化是我们得以生存的精神命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重要源泉、坚实根基、突出优势、最深厚的软实力来说明其地位和影响力。”仓山区城门镇党委书记江必达说,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城门镇党委近年来以南江滨党建示范带城门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全力开展村级文化历史保护和传承,打造党群文化公园和政治生活中心,把乡土文化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对口口相传的红色故事进行挖掘与复原。“接下来,城门镇干部将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建激发更多传统文化魅力,让属地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江必达表示。

  福清市步行街社区:打通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传递给基层百姓,是社区文明实践站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林雪玲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社区文明实践站已积极行动起来,将通过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永泰县白杜村:绿色发展 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特别是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内容让我获益匪浅。”永泰县梧桐镇白杜村驻村第一书记贾金焕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见证了白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村财和村民收入的明显增加,全村实现稳定脱贫,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断提升也让我对基层工作更增添了一份信念感。”下一步,白杜村将以党建为引领,发动村内党员群众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凝聚起基层最坚实的力量。同时,白杜村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五大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