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岭百年网球场将打造成纳凉休闲场所 供市民游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7:54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朱榕)百年前,福州鼓岭宜夏村分布着不少网球场,在习习山风中打网球曾是避暑客的惬意消遣。近日,有6片具备改造基础的网球场先行启动修缮,让竞技场变成纳凉休闲胜地。

鼓岭百年网球场将打造成纳凉休闲场所 供市民游玩

  台阶式网球场在鼓岭已有100余年。(鼓岭开发公司供图,图片摄于1895年前后)

  先行启动修缮的网球场位于宜夏村企头顶,和鼓岭老街相连。修缮中,保留了百年前的石墙等构筑物,工人对石墙进行清理和修补,清理杂草后种植了耐踩踏的草皮,经过精心养护,形成一片绿意盎然的芳草地,同时在网球场四周和边坡上,播撒百日草、硫华菊、波斯菊等多年生开花植物,营造浪漫的度假气息。网球场周边还增加了照明和防护设施,古香古色的木栏杆,和谐地融入周边的绿意。

  记者了解到,6片球场中,面积最大的有1000多平方米,最小的也有五六百平方米。其中有一处百年前的球场看台,可以容纳上百人观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球场完全参照历史进行结构复原,目前场地没有划线,不作为比赛用途,主要是用作纳凉、郊游、赏夜景,本月底就可对市民进行体验式开放,二期建设时将完善相关运动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