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专项暑托班开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8:38  

福州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专项暑托班开班

  孩子们学习拓印《十无益》。本报记者 李白蕾摄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6日上午,由市总工会牵头举办的两个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专项暑托班同时开班,共有50多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

  在市区举办的“疫散花开 未来可期”暑托班由市医务工会主办、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承办,22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参加。

  记者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看到,孩子们兴奋地跟着老师学习名人家风家训,学习拓印,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了开班式。

  市第七医院主管护师郑增华是福州市首批援鄂医务人员,作为暑托班学员的家长代表来到现场。“儿子得知可以来参加这个班,兴奋了好几天。举办这个班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特别的关爱。孩子有人照看,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地学习和玩耍,我们家长也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介绍,这期暑托班共历时15天,安排8位老师全程参与。其间,将带孩子们探访三坊七巷名人故居,感受名人家风和非遗文化,进行中华经典诵读,学习手工制作、家风礼仪、楹联书写、摄影小知识,并开展阅读分享、家风故事分享等。

  另一个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专项暑托班当日上午在闽清县开班,学习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家风传承、素质拓展、成长关怀等。

  两个专项暑托班均享受由省市总工会下拨的5万元经费支持,学员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