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21:06:04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研究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支持货运航空加快发展、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等工作。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福州营商环境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支持货运航空加快发展的补充意见》《福州市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意见》。

  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展思路,细化出台落实更加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市场主体最关心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大胆拍板、果断决策,从根源解决问题,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多渠道监督,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航空货运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全球产业链、打造海丝门户枢纽的重要支撑。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用好用活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吸引更多航空公司、跨境电商企业、货代企业等来榕开辟新航点,打通物流通道,做大做强我市航空货运经济。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出台更多倾斜优惠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支援国防和军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