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4:52  

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邹家骅/摄)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日,由市妇联打造的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近50名妇女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实录专题辅导,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党日。

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妇女党员代表参观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

  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集党性宣传教育、妇女教育培训基地和妇女互动交流为一体,分为展览展示区、巾帼先锋会场、巾帼教育培训区、巾帼交流联谊区四个部分。其中展览展示区设置在主楼0层,展区以“初心永不忘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篇章设计方面,以时间和空间两条线为脉络,打造既彰显党性又贴近妇女、既辉映历史又观照现代、既融入序列又独具特色的巾帼教育基地。在空间脉络上,围绕“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思路,分设初心不改巾帼志、党建花开别样红以及铿锵玫瑰建新功篇章。在时间脉络上,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福州妇女与中国妇女事业同频共振、互融共进的发展历程,分为“觉醒抗争求解放”“巾帼能顶半边天”“改革开放谱新篇”“巾帼建功新时代”四大篇章。在形式设计方面,运用具有代表意义的珍贵图片资料、文字解说,辅以生动的视频影像,展现了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妇女运动,以及福州妇女事业在党的领导关怀下取得的光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