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0:56  

  记者从福州市获悉,截至6月22日,福州市已建成5G基站4775个,约占全省已建成5G基站总数的三分之一,提前完成今年上半年建设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为加快“数字福州”建设,近年来,福州市将5G网络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市领导任组长的推进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工作进度周通报制度,由市领导及时向进展偏慢的县(市)区主要领导通报情况,要求加快进度。

  今年上半年,福州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大基站站址资源协调力度,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运营商联合组织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清单式统筹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福州已提前科学编制了中心城区5G基站专项规划,明确公共资源应开尽开;组建了跨部门的5G站点建设联合审批机制,适应快速建设需要;组建了供电工作对接专班,解决电力支撑问题。通过多措并举,让5G网络建设持续领跑全省。 (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