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调研检查福州市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8:09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带领市委党建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新店社区、站前社区、东浦社区等地,对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加强城区社区党建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在新店社区,吴深生详细察看了“助农在新店”平台,对采取“党建引领政府牵头+企业运营+科技支撑+农户参与”运作模式,助力山区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持城区和山区结对帮扶,服务到家、服务到人,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城带乡、城乡互动。

  在站前社区,吴深生走访了全国首个火车站党建联盟大型服务点——“八闽第一站”公共服务平台,对公共服务平台如何进一步做好到站旅客指引和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作出工作指导。

  来到东浦社区,吴深生深入了解辖区内茶园新苑小区以“平安小区”创建为契机,以智慧小区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途径,通过数据关联实现“以房管人”,小区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等情况。他表示智慧小区管理要务实、管用、可操作、可复制,将智慧社区东浦模式扩展为智慧茶园、智慧晋安甚至智慧福州。

  调研中,吴深生还先后察看了新店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东二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社区党建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