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6:56  

  6月15日,备受瞩目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广交会”采取网上举办的形式让中外客商从“面对面沟通”转变为“屏对屏交流”,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闽侯县共有52家工艺品企业参展,其中,作为广交会的“老面孔”——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将线下固定展位搬至线上,开启直播带货,巧借广交“筋斗云”,为公司新一轮发展搭桥“掘金”。

  斯马特家居:巧借“筋斗云”,为企业发展搭桥“掘金”

  员工化身“主播”线上带货

  “大家好,今天我要推介的是精美的工艺品……”6月17日下午4点,一场面向全球参展商、采购商的直播正在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内进行。

  公司员工化身直播间的“带货主播”,用流利的英语向“云端”的客商们介绍公司产品。两天时间里,斯马特家居已经进行了三场这样的直播。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公司员工化身“带货主播”,用流利的英语向“云端”的客商们介绍公司产品)

  “作为参加了20届广交会的老展商,线上直播还是第一回。目前看来,直播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有十几家意向客户正在商谈。”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融说。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时刻关注直播进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云端”广交会,公司前期也做足了功夫。“公司特意将办公室改造成直播间,并采购了专业的直播设备,让客户可以更直观看到产品。同时,我们考虑到时差关系,还安排了工作人员轮班直播。”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外贸一部经理许松美介绍。

  “练兵”迎接网络营销新趋势

  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家居企业,多年来年产值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2019年产值达到2千万美金,并连续几年获评闽侯县“出口大户”。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铁木壁挂、镜子、桌上摆设以及一些家具,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美国、澳大利亚、中东等国家。

  “前期受疫情影响,客户订单有所减少,希望借助这次广交会,公司能够接触到更多客户。”林明融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此次广交会从线下搬家至“云端”,不仅是为全球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谈生意提供了便利与服务,同时也为外贸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工作人员正在包装产品)

  “接下来,线上的推广和宣传会越来越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广交会提升整个团队的线上营销意识。”林明融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专门团队,尝试在阿里巴巴做跨境电商业务,未来还将继续开发利用网络直播渠道,为公司发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

  全县52家工艺品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

  据了解,闽侯县家居装饰工艺品产业历史悠久,具有传统优势,目前全县有600多家工艺企业,其中350多家拥有自营出口权,遍布14个乡镇(街道),年营业额达7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98%出口欧美、中东等地,是县域经济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精美的工艺品)

  “每年的广交会,闽侯县都有众多工艺品企业参展,其中家居装饰工艺品出口量在广交会上位列全省前茅。”闽侯县工艺品同业公会会长洪敏杰告诉记者,此次线上广交会,闽侯县共有52家工艺品企业参展,涵盖铁艺、木制品、铁木制品、皮革制品、帆布画、园艺制品、金银箔塑料盘、工艺钟等八大类,参展样品10多万件(套)。

闽侯52家工艺品企业亮相“云上”广交会

▲(福州斯马特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与以往线下的广交会不同,今年网上广交会突破空间限制,通过云平台能展示更多样品给客商看。”洪敏杰说,“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探索利用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模式,助力企业打开市场,提高销量,让闽侯县家居工艺品行业获得更好发展”。

  李煜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