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共筑城市交通文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3:49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培育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近日,市委文明办和市公安局联合向市民发出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倡导文明交通,守护安全。

  “一盔”是指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佩戴经过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一带”是指驾乘汽车应系好安全带,前后排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儿童应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倡议提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社团组织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安全管理,加强交规学习,落实监督责任。公职人员要率先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佩戴安全头盔、带头系好安全带、带头履行交通安全义务、带头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带头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同时主动提醒、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

  倡议希望快递、外卖、出租、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保险、电动自行车销售等企业积极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督促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员工佩戴好安全头盔,督促驾乘汽车人员系好安全带,结合实际开展“为职工配发安全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学交规送头盔”等公益活动,织牢文明交通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