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高新区全面推广“五办”服务 审批服务便民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21:38:41  

福州高新区全面推广“五办”服务 审批服务便民化

  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增设了“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天然 文/摄)“通过这个‘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能集中办理我们想办的事项,真的太方便了,节约了不少时间。”昨日,来到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的林先生谈起“一窗受理”业务,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全面推广自助办、掌上办、一窗办、集中办、就近办等“五办”服务,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据统计,入驻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事项共计1182项,告知承诺制事项515项,可容缺受理事项472项,“一趟不用跑”事项982项,“最多跑一趟”事项185项(除“一趟不用跑”事项)。

  为打造“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进高新区4个社区综合受理点建设,主动对接各相关职能部门,开通了包括“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敬老卡年检”“医社保缴费记录查询”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