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已有6800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6:35:24  

福州已有6800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

  现场不少市民参与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是一首歌”。11日上午,省红十字会联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器官捐献事业。

  多名市民观看宣传片后,现场申请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生命不可逆转的情况下,捐出器官去挽救破碎的家庭,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我认为很值得,很有意义。”市民陈女士主动参与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去市已有6800人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其中实现遗体捐献303人,实现眼角膜捐献54人、让400余人重见光明,75例捐献的器官救活了近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