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永泰将建万亩金花茶全产业链基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7:02:20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吴慧敏)近日,在永泰县重点项目葛岭功夫小镇的金花育苗基地内,工人们忙碌地对金花茶幼苗进行清理、筛选和盘整。目前,金花育苗基地占地60多亩,去年育苗数达到15万株左右。同时,基地内还种有100多亩约4万株的金花茶。

  据了解,金花茶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不仅有极高观赏价值,还有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

  功夫小镇副总经理郑柏龄介绍,2019年10月,金花育苗基地正式建成投用,拟打造2万亩林下金花混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花育苗基地。为此,基地引进极具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广西名贵金花茶品种作为母树来嫁接、培育新苗,待苗木培育至十二三厘米,就移至山林间种植,等到第二年初花苞盛开,则用于基地景观打造,还能将其采摘、加工成药材等衍生品,增加基地盈利,真正形成完整的金花生态农林产业闭环。

  “今年,我们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扩大60亩~70亩种植面积,并且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提升,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郑柏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