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300亿元“活水”注入东湖“三创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5:57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上午,长乐区政府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市政府举行。

  根据协议,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在未来5年内向长乐区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及配套金融支持,主要方向为东湖“三创园”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工程、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其中300亿元作为东湖“三创园”产业建设及发展专项基金,将为东湖“三创园”项目建设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福州长乐支行还分别与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天角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数字融合产业园有限公司、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约,提供39亿元授信额度支持。

  据了解,针对大数据、健康医疗、光电、信息等产业,长乐区委、区政府制定《关于鼓励东湖“三创园”建设的若干政策的通知》等优惠政策,助推“三创”项目落户及创新成果转化。通过申报专项债、引进国有企业活用银行融资、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为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注入金融“活水”。

  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此次签约,获得交通银行7亿元授信额度支持,将帮助企业更加稳健地发展。”永荣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金是企业转型升级最大的共性需求,长乐区委、区政府急企业之所急,通过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为他们申请到这笔产业发展及建设专项资金,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将用活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让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东湖“三创园”的新兴产业、新基建等领域,让长乐经济乘上现代金融“高铁”。长乐将优先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精准医疗研发和新基建领域探索建立产业基金,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专业基金公司运营,用好市里产业基金、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资源,开展“资本+企业”对接活动,引进各类金融资源入驻,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