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门槛进一步降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6:47:57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记者近日从市外办获悉,福州市今年出台新的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调整企业资质量化标准,进一步降低企业申办门槛、扩大行业受理范围,还建立了准入退出备案机制。

  “现在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方便多了,正好为疫情结束后全面拓展海外业务、说走就走做好准备!”日前,福建永福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张丽为公司多名高管提交APEC商务旅行卡申报材料后如是说。

  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作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持卡人在5年有效期内凭旅行卡和与旅行卡相关联的有效护照,可多次入出相关经济体,每次入境可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并享受快速通关便利,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的梦想。2007年以来,福州市已累计申办APEC卡1700余张,共助力500余家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业务。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外办今年出台了新的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调整了企业资质量化标准,进一步降低企业申办门槛、扩大行业受理范围,还建立了准入退出备案机制。上一年度纳税达10万人民币或进出口额达10万美元、注册地在福州的非公企业均可申请。

  为简化手续、优化办事程序,今年市外办还研发开通了网上申报管理系统,提供在线注册、申请、审核、缴费及办证进度查询等服务。企业可登录市外办网站的“福州市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系统”,了解申请企业资质量化标准和申请人条件并注册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