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电动车换牌剩余时间不足一周 民警提醒尽快办理换牌业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7:21:51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电动自行车换牌日期截至6月9日,民警呼吁未换牌的市民尽快办理。近日,在五城区的10个固定换牌点、20余个流动换牌点以及数十个上门服务换牌点,交警部门持续为市民提供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

  4日9时30分,在晋安区鼓山电动自行车换牌点,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换牌流程图、换牌须知等指示牌,市民陆续来此换牌。现场民警一边开展电动自行车换牌工作,一边向前来换牌的市民发放宣传单,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市民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随着换牌进入尾声,目前这个换牌点每天换牌量约200面。”晋安交警大队民警黄锦松告诉记者,这个换牌点的服务时间通常为周一至周日的9时至12时和13时至18时。

  4日上午,市民詹先生准备好相关材料,现场经排队、核验等手续,十几分钟便换好了车牌。

  民警表示,福州暂未强制要求非机动车骑手戴安全头盔,但为了驾驶人的人身安全,倡导广大市民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确保骑行安全。

  与此同时,民警也提醒,电动自行车换牌截至6月9号,换牌工作正式结束后,逾期未换的车牌将依法公告作废,未换牌的市民可合理安排时间,尽快办理免费换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