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7:00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为进一步全面提升福州工业(产业)园区发展水平,引导园区加强标准化建设,实现宜业宜居园区,日前,福州市出台《福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十位一体”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扎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力争使园区成为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和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实施方案》围绕主导产业重在“强”、新兴产业重在“培”、传统产业重在“优”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将从抓规划编制优化、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生产生活设施配套、抓环保设施完善、抓园区景观整治、抓节约集约用地、抓创新驱动、抓招商促落地、抓投融资、抓管理服务等十个方面推动我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十位一体”工作。同时,我市将提供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强园区用地保障、推进企业“退城入园”、 加大人才引进支持等四方面政策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