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开展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4:46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3日,执法检查组将分2个小组前往部分城区开展检查。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执法检查报告进行审议,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强调,开展《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治水往纵深推进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检查全面了解内河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督促各地对标法规加强和改进工作,巩固提升福州市生态环境优势,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基层、坚持联动合作,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性,推动内河管理办法有效实施;要认真进行审议,加大跟踪监督力度,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听取了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随后举办了相关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