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滨海新城两个道路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9:16  

  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作。目前,位于滨海新城的环湖路第一标段、万沙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传来好消息,两个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路面沥青层铺设完成后组织竣工验收。

  项目介绍

  环湖路工程第一标段长度约 1.94 公里,总投资约3.17亿,起点与G316 国道相交,终点与228 国道相接,规划红线宽40米,设计行车时速为40km/h。万沙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全长2.043公里,规划红线宽度40米,起点接万新路平交口,由南向北延伸,沿线与壶井路、沙壶路、道庆路相交,终点止于马漳路平交口,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行车时速为40km/h。

  在环湖路工程第一标段现场,只见道路笔直延展,已铺好的沥青路面整洁清爽,路灯、路牌也已布设到位,路旁绿化带的植物在雨中显得更加青翠。

滨海新城两个道路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环湖路项目现场

  “整个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管道、电器及照明、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预验收,争取今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此外,该项目第二标段也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份开工。

滨海新城两个道路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万沙路项目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道路项目将与福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采用凝灰岩SMA沥青材料铺设试验段。高品质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不仅能提高道路的使用寿命,而且能给驾驶者、行人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提高城市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