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省首家创客工会联合会在福州成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9:09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市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8日上午召开,福州有“三创”梦想的职工从此有了新的梦想家园。据悉,这也是全省首家创客工会联合会。

  市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涵盖福州14家众创空间和39家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会员数有3000多人,同时鼓励不具备建立工会条件的职工创客以及企业“五小创新”或技术能手创新团队人员等以个人会员身份加入联合会。

  市总工会领导告诉记者,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面向创客这一职工群体成立工会联合会是激励广大职工投身技术革新的一大推手,也是市总工会在工会体制、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上的创新与探索实践,将为今后福州其他新经济领域工会组建模式起引领作用,推动工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

  据悉,市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成立之后,将通过开展支持劳模工作室创新创造、推选“福州工匠”、举办全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暨职工创客论坛等活动,为“三创”人才赋能。市总工会也将组建职工“三创”导师团队和专家智库,为全市怀揣“三创梦”的职工提供公益性创业辅导、“订单式”培训、创新成果交流展示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