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3:44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颜澜萍 孙漫 王玉萍)本月又成功中一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仅没有裁掉一名员工,而且营收不降反增。今年前4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3%。在福州市,与恒瑞通一样顶住疫情压力的企业还有不少。今年前4个月,纳入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的1000家工业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增长7.8%。

  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主管任莹介绍,疫情之下,“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成为各级各类政务服务部门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恒瑞通紧紧抓住“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良机,积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政府数字化应用场景服务需求,赋能数字化变革。

  恒瑞通是福建省“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得以成功化危为机,不仅因为其不断苦练“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也离不开各级政府和部门的保驾护航。

  任莹介绍,疫情发生后,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解决难题,解读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府的各项扶持政策一直都很实在,疫情期间还享受到了医保、社保缴费减免,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创立以来,恒瑞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引擎。任莹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企业将时刻保持紧迫感,一如既往坚持创新发展,从业务、技术、人才等多个维度共同发力,在巩固现有业务领域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领域并向省外延伸,全方位增强自身竞争力,为“数字福州”的全新发展作出贡献。

  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纳入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的1000家工业企业累计产值同比增长7.8%。在1000家工业企业的带动下,全市工业经济呈现持续回升的态势,规上工业总产值4月当月比增7.4%,增速较3月提高6.8个百分点。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全市工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市工信局成立11个局领导挂钩服务小组,并依托挂钩服务小组组建了11支促销队伍。一方面,强化工业“双百双千”企业运行监测,加强与工业“双百双千”企业的沟通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存量、挖掘潜能,着力解决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堵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创新销售模式,行业内多企合作,开办展会、促销会、对接会等形式,协调解决企业产品销售困难问题。

  不仅主动对接服务,市工信局还全力落实行动扶持措施。日前,该局已出台了《福州市工业“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方案实施细则》,从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加强金融信贷支持、落实税费奖励、子女入学优待、实施援企稳岗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并明确责任到人。

  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政策落实、主动服务中解决问题,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已经成为福州市应对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前4个月,2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均实现正增长,共计完成总产值105.8082亿元,占全年总量32.6%,其中福清、长乐、罗源、马尾、鼓楼企业完成总产值超序时进度。

  建筑业方面,仅4月,建筑业“双百双千”企业总产值达370.92亿元,占第一季度的72.1%,预计第二季度“双百双千”企业产值将达到1200亿元以上,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第三产业方面,截至5月25日,福州市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复工率达99.4%,1月~4月全市第三产业“双百双千”正增长企业数872家,占企业总数81.5%;累计完成销售额、营业收入1739.1亿元,完成总增量目标序时进度的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