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第二批“秒批”服务事项上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1:27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5月26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在原有的6项“秒批”服务事项基础上,又推出7项“秒批”服务事项,其中包括6项个人医保服务和1项企业医保服务。

  6项个人业务包括本地户籍人口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未就业),本地户籍人口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新生儿),外地户籍人口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居住证持有人),个人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个人联系方式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本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居住证持有人)。

  1项企业业务包括用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单位联系方式变更。

  个人和企业办理以上“秒批”业务,只需进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点击特色专栏选择福州市智能审批,登录后选择智能秒批,要办理的事项,根据实际情况勾选条件,填写相关信息和申请表,提交申请等待审批结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