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新一轮降雨本周开启 雨具将成外出“标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7:39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新的一周开始了,新一轮降雨也随之而来。本周雨水将频频光降,雨具将成大家外出的“标配”。有了雨水相伴,本周气温攀升乏力,最高温将出现在周六,届时市区最高温32℃,其他几天最高温则在30℃附近徘徊。

  21日起,华南地区迎来一年一度的“龙舟水”时段,将持续至6月20日。“龙舟水”出现在端午节前后,今年“闰四月”,眼下的降雨算得上“龙舟水”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气象部门为了便于统计,一般是按公历的日期即5月21日至6月20日华南地区出现的强降水过程来算的。因此,虽然今年“闰四月”,端午节较迟来,但“龙舟水”还是“原来”的“龙舟水”!

  怎样算是一次“龙舟水”过程?据介绍,5月21日至6月20日,凡过程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且日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则为一次“龙舟水”过程。

  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期我市降雨频繁,大家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