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5月14日起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取号办事服务

来源:福州窗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4:58  

  5月14日起,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恢复现场取号办事服务。

  请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注意下列有关事宜:

  1.携带身份证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按照“一号一人”原则进入办事大厅,未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无法取号进入现场。

  2.预约办事&现场办事

  办事大厅设有“预约办事”和“现场办事”双通道。已在“e福州”APP、“福州窗”微信公众号预约办事的群众凭个人身份证通过“预约办事”通道经体温检测后进入办事大厅,可享受优先叫号服务;未预约的群众凭个人身份证通过“现场办事”通道经体温检测后进入大厅取号办事。

  3.外省户籍人员

  福建省外户籍办事人员请提前下载“闽政通”APP领取八闽健康码,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经许可后进入办事大厅。

  4.文明办事

  为保证您快捷、顺利办理事项,请提前备好相关办事材料。到现场后请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办理业务,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

  温馨提示

  前往行政服务中心▼

  1.“内外资企业登记(设立、变更、注销)”业务每人每张取号单只允许办理一家企业的业务,办理企业数量超过一家的需重新排队取号。

  2.前往二楼税务大厅、三楼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四楼中介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需携带个人身份证通过身份登记终端登记个人信息后通过“现场办事”通道进入办事大厅。

  3.办事大厅内各综合受理窗口设有微信取号二维码,您可以选择手机扫码无纸化取号办事,无需排队取纸质票号。

  前往市民服务中心▼

  1.办理首次新购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含出国定居和缴费不足15年一次性退保、死亡丧葬费等)业务仍需提前在“e福州”APP、“福州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暂时无法现场取号办理。

  2.如需打印不动产登记信息、医保、社保等相关证明材料,可到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自助查询打印(位于市民服务中心大楼西侧),该服务区提供“e福州”便民自助服务终端、医社保自助查询终端、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终端、人行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终端等设备。

  3.市民服务中心各楼层分别设有医社保(一楼)、出入境(二楼)、公积金(三楼)、不动产登记(四楼)、公证(五楼)等业务咨询台,请办事群众到相应楼层进行咨询。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民服务中心一楼“榕e办”便民自助区及儿童游乐场暂停开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办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