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千余事项“零见面”办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3:18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已有1288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可以享受便捷服务,从网上申请预审到办好事项,实现“零见面”“一趟不用跑”。

  日前,注册在马尾的福州德克士食品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向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提交“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材料。窗口工作人员线上办理,随后将办结件通过快递免费寄给企业。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马尾98.49%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72%的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标准。在优化网上办事服务流程方面,按照我市“不再重复收取的证照”清单,马尾区1561项事项在受理时不再收取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共计3148条申请材料改由电子证照库中调取。

  据介绍,今年马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实现“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办件量的切实提升,电子证照应用率65%以上,跨境贸易通关时间压缩50%,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9%以内,集装箱进出口合规成本降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