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群租房整治工作视察组联组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7:11:21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群租房整治工作视察组联组会议8日下午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就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我市群租房排查整治攻坚战圆满完成作了讲话。

  会议肯定了群租房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抓好群租房整治工作,关系到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是市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抓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助推群租房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人大依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周密谋划,在法治轨道上做好群租房长效整治的“后半篇文章”。

  按照“近期集中视察、年中听取审议、年底立法一审”的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助推群租房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8日上午,视察组分3组赴五城区和高新区开展集中视察,下午召开的视察组联组会议,旨在为下月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后提出高质量的审议意见做准备。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把当前开展的各项监督工作作为立法的重要准备环节,及时将成熟管用的做法上升到法制层面,力争年内完成法规一审、明年法规颁布实施,为彻底解决群租房乱象、常态长效维护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领导陈春光、林峰、肖华、杨新坚出席会议。杨新坚代表市政府作了我市群租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