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再上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15:53:53  

  4月2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报道《福建:互助共赢精准协同 实现产业联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福建以产业链中的优势企业为抓手,推动全产业链的增产增效,带动各产业全面恢复加快发展,为“六保”提供有力支撑,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福建:互助共赢精准协同 实现产业联动

福州再上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福建是我国东南沿海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涉及的产业链多,上下游企业多。福州京东方公司是一家生产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的企业,上下游共连接着300多家中小企业。复产后,企业一度面临停产的风险。

  像福州京东方这样的龙头企业,如何在解决自身发展难题的同时,又带动产业链上其他中小企业协同复工?福州京东方从信息联动入手主动向企业开放计划排产、生产制造、库存管理等全体系管控来破解这一难题。

  现在,福州京东方的上下游企业能通过工业互联网实时传达生产指令,以前需要24个小时才能完成的下单、备料流程,现在只需要一个小时。数据共享互联互通,让产业链上的各企业协作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福州再上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除了信息联动,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还为有技术需求的中小企业派专家、优化方案,形成了技术联动。同时,金融联动也在展开,只要产业链的下游核心企业确认了贷款的真实性,那么供货的上游企业也可获得银行的相关贷款。

  目前,福建各类企业复工和达产度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