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2:09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就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为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闽安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市大气环境监测超级站建设运行情况,以及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我市城市环境质量、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及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自2015年新环保法施行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每年都对政府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年检”。“这项工作旨在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政府部门加强和改进环保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生态环境保护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9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0,环境空气达标天数360天,优良率为98.6%。六项大气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三,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第六。闽江(福州段)、敖江(福州段)、龙江等三条主要河流功能区达标率为100%,总体水质为优良。5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所有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