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最大物联网综合体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动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1:31  

福州最大物联网综合体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动建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一期已启用。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物联网综合体,如今又要迎来“升级版”。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中心二期——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已动工建设,以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业、智能制造业为核心,打造集科技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组装、高端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平台。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一期去年启用,成为福州首个“政府主导、产业引领、国企搭台、市场运营”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华为云创中心、中量智汇等企业已入驻。二期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建设13栋多层、高层厂房及配套综合楼,计划2022年5月交付使用。

  物联网企业生产的是芯片等小而精产品,需要的厂区不大,二期建设将进一步满足入驻企业多样需求。“有些企业觉得单独购置土地建设厂房成本较高,我们专门设计标准化厂房,企业可以租用入驻。”二期项目负责人说,项目不少区域将按厂房标准建设。

  当前,马尾区推进“12345”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发展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需要更多产业承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