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检查城区防汛防内涝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43:48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9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区政府负责人,检查城区防汛防内涝工作。市领导林飞、严可仕、杨新坚参加活动。

  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八一水库、高水高排东线东山支洞、闽江直排泵站等项目,全方位了解城区排水防涝、厂网河一体化管理等方面情况。在市联排联调奥体中心防汛应急设备物资道班点,尤猛军看望了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抢险队伍,察看了龙吸水、大型移动泵车等应急抢险装备,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防汛防内涝工作的情况汇报。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内涝这根弦,完善工作预案,抓早抓紧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针对城区水系治理工程开展一次全面评估,全面排查城区内河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大防汛防涝知识宣传,组织防汛指挥部以及城建、水利、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开展综合大演练,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汛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通过开展易涝点专项小演习,全面梳理、摸排城区易涝点,逐点落实责任,提升应急队伍的响应速度。要完善城区水系联排联调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智慧化水平、业务水平和协作水平。要及时对全市的水库、山塘进行除险加固,加快高水高排、晋安湖、旗山湖等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水利工程设施的调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