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拟5月开放 新建步道3.7公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6:55:09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拟5月开放 新建步道3.7公里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休闲步道。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 )昨日记者从长乐区园林中心获悉,南山生态公园二期项目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计划5月竣工开放。

  南山生态公园位于长乐主城区中心,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山顶观景平台可远眺城市景观风貌,视野开阔。

  南山生态公园二期,占地面积约50公顷,主要新建休闲步道3.7公里,建设东入口大门、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等配套设施。

  该工程依托山脉主轴和不同的山林空间,营造景观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活动内容丰富的各具特色的景观空间,拥有七彩花田、缤纷秋韵、浪漫相思、玻璃眺台、醉美桃坡、榕情乡怀6大特色景观节点。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选取合适苗木进行补植,形成完整的绿地景观效果;大部分驿站、休憩廊亭、文化设施等配套设施均已完成;淡蓝色的休闲步道也已铺设完毕。

  长乐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休闲步道绿化将营造四季优美的季相林景观,以“贡果龙眼”果林为背景,打造独具特色的茉莉梯田花海景观,着力把公园建设成为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齐聚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城市休闲山地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