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周边游逐步恢复 跟团游尚未解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8:04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沉寂了两个月的旅游市场,逐渐恢复人气。记者获悉,清明节和劳动节假期不久后来临,部分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逐步恢复了安全度较高的周边游产品。出于安全考虑,目前跟团游业务尚未恢复。

  根据今年放假安排,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6日,劳动节假期为5月1日至5日。

  “在家闷了这么久,亲戚朋友都想去旅游,但现在还在观望中。出于安全考虑,清明节的时候可能不会出行,‘五一’出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市民荆先生昨日说,近期能否安心去旅游,成为他们家最关心的话题。

  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近期,福州市民关于“五一”旅游产品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70%,“五一”假期的飞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门票搜索量也大幅上涨。16%的客户表示打算在5月出游,位居全年各月之首。

  随着我省以及周边多个省份陆续开放部分景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开始行动起来。据了解,旅游企业恢复上线的产品中,少聚集、更私密的产品成为主打。

  多家旅企表示,正在逐步上线周边及省内自驾游和酒店套餐的预售产品,例如连江温泉景区、武夷山、厦门等周边线路,甚至一些省外线路如江西婺源、安徽黄山自由行等也逐步有序推出。“重点基本会放在周边游、短线游产品的组合研发上,出行时间为两三天,适合自由行人群。”旅企人士表示,目前跟团游业务还未恢复,这些项目接待客源还是以家庭和个人客户为主,每个订单独立成团,不跟陌生人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