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区所有工地有望20日全面复工达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0:30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市通过实施通报表扬、企业信用加分激励机制,提高施工工地的复工积极性。截至目前,市区已有463个工地复工,力争20日实现473个工地全员复工达产的目标。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分类、分级”的原则,此次激励机制,将施工企业所承接的项目已全面复工、施工工地务工人员返岗率100%、工地产能达到春节前平均水平的作为考核对象。

  “按恢复生产、实现达产的目标,我们会对市管工地、县(区)管施工工地进行现场核实,对施工工地混凝土用量、到岗务工人员数量、工程进度等进行综合评价。”该负责人说,对符合要求,实现施工工地全面复工达产的项目经理,将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符合要求,在我市范围内承接的所有需复工的施工工地均实现复工达产的施工企业,将予以全市通报表扬、信用加分。

  记者了解到,截至17日,市区473个工地,已复工463个,复工率97.9%,已复工人员4.3万余人。其中,市城乡建设局负责的38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地铁4条线13个标段已全部复工。按计划,本月20日,市区所有施工工地有望全面实现复工达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