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以大数据为支撑 福州公交线路跟着市民需求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4:59:53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记者昨日获悉,市交通运输局近日通过对福州市民公交出行规律和出行需求进行统计分析,以制定更加合理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停止数据收集分析工作。”市道运中心公交科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为让公交能开到市民家门口,市道运中心不断优化调整社区公交线网,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最迫切的公交出行需求。

  “例如,数据显示,前锦新城1期、2期周边居民出行需求量比较大,地图上可以看到,螺洲镇敖里路是线网空白,可考虑调整502公交线路过去。”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用科技手段统计分析数据后,他们还会实地走访,听取市民意见。

  经过实地察看站点设置、道路通行情况、与市规划院对接评估线路调整情况之后,市道运中心最终决定调整502路公交的起讫站点,在前锦新城2期设立首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