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重拳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0:47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处置危房,加快拆除违建……连日来,台江区迅速行动,围绕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借鉴征收工作的经验做法,在成立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台江区东、中、西部片区分指挥部和综合协调组、技术保障组、资料调阅组等11个工作组,区领导一线指挥、统筹协调排查整治验收等各项工作,形成浓厚氛围。”上述负责人表示。

  同时,台江区创新模式,通过“一户一档”实现排查全面覆盖,并根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有关的规范性、技术性和专业性要求,创新开展“1+1+1”排查工作模式,即街道、主管部门、技术保障人员三方人员组成排查小分队,逐一对辖区建筑进行全覆盖排查并分类登记造册,确保信息全面准确,为整治奠定良好基础。

  台江区义洲街道副主任严峰介绍:“我们已经请辖区内建筑公司专业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接下来我们将全面发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企业、业主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台江区还结合正在开展的连片旧屋区改造、零星精准旧改项目,近日已处置拆除同晖、南公园地块危房约12户1100多平方米,确保旧改征收范围建筑安全隐患得到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