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简化环评手续 推行“不见面审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6:36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十项帮扶举措,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为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简称“三类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永泰三连制衣有限公司原是生产冲锋衣、棉衣、羽绒服、皮肤衣的企业,该公司拟建设1000平方米10万级无尘车间,转型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支援一线抗疫工作。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指导永泰生态环境局豁免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助力该项目能尽早落地实施。

  截至目前,福州市已对4个“三类项目”的环评管理采取豁免、先开工后补办等方式简化手续。其中,3个为生产口罩、防护服的项目,1个为医院类项目。

  为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及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提前指导,已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结复产复工项目62个。

  此外,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环境影响后评价备案等14个行政审批事项赋权福清生态环境局办理,进一步简政放权。